當感性遇上浪漫

  

  菩薩ap_20080108055946957.jpg  

  

  問菩薩

  

  以前工作的地方不遠處有一古廟,廟旁有小路上山。

  

  有次好奇,沿小路走,看到路旁有尊小佛像。

  

  不知為甚麼,看著佛像,心中感到很不舒服。

  

  「菩薩啊,你寂寞嗎?」我忍不住問佛像。

  

  「不,孩子,我不寂寞。」菩薩用祥和溫柔的聲音答道。

  

  「但他們也不給你蓋間廟,怎會有人來供奉你?」我看到佛像祇用幾塊碎石著墊住,台也沒一個,心中愈發感到凄涼。

  

  「不,我的孩子,這裡不是也有人來供奉香燭嗎?」菩薩的聲音一點也聽不到介意的語氣。

  

  「他們把你安在這裡,冷冷清清的……」我看著零落的香骨,心中感覺不知怎訴說,祇就是痛。

  

  「不,我的孩子,你心地善良,我是知道的。我還好。你知道嗎,有比我差多的呢。」菩薩聲音放緩,像是讓我一字一字聽清楚的。

  

  「有比你差多的?怎可能?」我一時間沒法會意,雙眼張得大大的望著佛像。

  

  「有。祇是你沒察覺而已。」菩薩的聲音忽地變得沙啞,像是聲音的背後有些甚麼不好的事。

  

  「……」聽到菩薩這樣說,我更是想不通,祇好等待菩薩繼續說下去。

  

  菩薩沉默了好一陣,結果輕輕的吐出兩個字:「公義。」

  

  「人們已不再認識公義了。」菩薩歎了口氣,用慈悲的眼光望著我,說:「孩子,你還記得祂嗎?」

  

  「記得,我記得。」我用力的點著頭,心中一陣刺痛,眼淚忍不住的如珠滴下。

  

  菩薩身影漸淡。我淚眼模糊,回頭再看,身後一片漆黑。公義,此刻你在哪裡?

  

  如果你還在,請你...再看顧我們,祇一次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