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映夢            我的攝影天地

        

        DSC07238.JPG  

        

        花非花

        

        風鈴花已落了多時,我現在才整理好照片上載,好像是過了時。

        

        朋友看了我拍的風鈴花,說我的照片跟一般影友拍的很不相同。朋友說一般影友拍風鈴花都是密密麻麻一大球一大球的,我的卻疏落多了,甚至又枝又葉……。這有甚麼出奇?他們拍的就是風鈴花嘛。

        

        心眼,心眼;一切都在心眼。心眼看不到風鈴花的優雅,當然就拍不到風鈴花的優雅;心眼看不到風鈴花的灑脫,當然就拍不到風鈴花的灑脫;心眼看不到風鈴花的喜悅,當然就拍不到風鈴花的喜悦。攝影是一面鏡子,忠實的反映著影人的心。心中有的是甚麼,拍出來的就是甚麼。如果影友心中有的是一大球一大球的風鈴花,那他拍出來的,自然也是一大球一大球的風鈴花。

        

        祇是,花非花。

       

        我看花,花非花;我看我,我亦非我。

        

        DSC07242.JPG  

        

        

        DSC074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