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IMG_20160617_203009_resized.jpg  

        

        懶人唱片

        

        夏日炎炎,不想悶在屋裡,就跑到唱片店去看看。

        

        聽音樂(指唱片音樂)多年,喜歡的音樂家的唱片已買得基本必聽的,近一兩年步入唱片店,心情是難以形容的矛盾。感到高興的是古典音樂唱片市道不好,各大唱片公司紛紛推出平價套裝吸引樂迷,許多以前難得一見的唱片現在也可以輕易在套裝唱片內找到。但痛苦的是,想吃一條牛尾卻要買下整頭牛,雖然這頭牛直是賤賣,怎不?這頭牛叫價只是幾條牛尾的價錢!這賤物鬥窮人的局面往往令我荷包大出血。

        

        今天要我出血的,是唱片公司某系列經典錄音重新發行。看到久尋未得的唱片而叫我破財也算正常,但意外的是,我居然用250 大元買了一張貝多芬的交響樂,還是我已有了黑膠碟版和 CD 版的 63 年 Karajan + Berlin Phil. 。定有朋友笑我傻:「重複了兩次仍要買?」唉,內情其實簡單得很:唱片是藍光碟。我落後,人家數個數年前已經從 CD 進到 SACD ,又從  CD/SACD 進到網絡音樂。而我?從不知外間世界為何物,只像上上上個世紀的書生,磨著墨揮著毛筆,直到今天才買入首張藍光唱片。

        

        請不要誤會,我買這唱片不是看上它有比以前版本更佳的音質,雖然香港的音響發燒友往往會無止境的追捧用上新科技新編碼印製的唱片。我買這唱片,是因為我是個…………大懶人!知否,這唱片只用上一面就載入了貝多芬九首交響樂!這就是說,以後我可以連續幾個小時攤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聽音樂。幸福原來可以很簡單。

        

        想下又覺心寒。如果唱片公司發行藍光 Serkin 貝多芬、 Kempff ……、Cortot……、Richter…………、………………、………………、………………、………………、………………、………………、莫再說莫再說,再說下去,吾命休矣!

        

        不過,現在我寫完這篇,上載了,唱片仍有大半未播。看,這就是幸福的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