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戀愛感覺

        

        小妞來電約我晚飯。

        

        小妞比我小三十年,我們在一個畫展上認識,當時我正為朋友做導賞,小妞主動請求許她旁聽。我與小妞的友誼就從她對我的欣賞和仰慕開始。

        

        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和交往都是從緣份開始,我是第一個高舉雙手認同。像小妞般欣賞我仰慕我的人不止小妞一個,小妞之外,還有一個,姑且稱她為大妞,因為她比小妞大上了兩三歲。我說我信緣份,因為大妞小妞居然是同月同月出生,同樣的可愛,同樣的仰慕我,同樣的對我有好感,同樣的不知何故沒有發展過任何戀情。是的,偶爾會有一些像綺夢般的時刻一閃而過,但在我還未看清是甚麼的一回事時,感覺已消失無蹤。

        

        我問小妞時間地點,小妞回我說:「我下星期一會去台灣,明天如何?我想快點見到 Otto。」年輕就是有這個好,說話無拘無束。我們選了間不錯的粵菜館。

        

        我和小妞一年見不到兩三次面,每次都是她有我心,在過年過大節時約我出來聚聚,今次飯聚算是賀新曆新年吧。餸菜是我選的,上過湯後,小與妞就說到正題。她想我說說對她男友的意見,她打算跟他論婚嫁。

        

        我是失戀專家,不是愛情專家,更不是婚姻專家,我老實的告訴小妞我不能不負責任的拿人家的幸福開玩笑。不過我仍是說了些關鍵性的問題。我問小妞:「你有戀愛的感覺嗎?……」還有人品、經濟等等甚麼甚麼的。最後小妞說:「Otto,你可以為我見見他嗎?我告訴了我母親一些關於你的事,她同意我請你見見他,而我也向他提過這事,他也樂意跟你會面。」噫,事情發展到這階段,我也不宜拒絕。

        

        晚飯的下半段,心中斷斷續續的盤算著跟那人見面的情況,幸好思維沒影響食物的味道,我是好食之人。

        

        晚飯是小妞結賬的。從菜館走出大街,風微寒,身上的皮衣正好發揮保暖作用。我問小妞到哪搭車,小妞說想陪我去公車站。以前每次飯聚後她都會陪我到車站。

        

        去公車站的路程不短,繞過大街轉上行人天橋,小妞纖巧的小手半扶半挽的圈繞在我臂上。這是她第一次接觸到我的身體,而在我登上公車之前,她一直都是把我的臂彎圈得緊緊的,完全沒想放開的感覺。我們像沒事兒的談天,小妞的小手一直沒有從我的臂彎離開,一段本來距離不短的路程,居然轉眼即已走完。站在車站候車,微風吹來,她的小手把我的臂彎圈得更緊。這個快要談婚嫁的小女孩,她在想甚麼?

        

        如果小妞想要來一刻戀愛實習,我該也是個安全的對手,因為彼此都明白雙方沒有開始的門,那時大妞也是如此。或許她們心裡都對我有多過好感的感覺,或許她們都喜歡這種莫名的非花非霧的感覺,但這種感覺夠不上孕育出愛情,極其量祇可以偶爾散發出如夢般的綺麗。

        

        記得有次我鼓起勇氣問大妞:「你喜歡我嗎?」大妞的回應教我神迷心醉。但我們卻沒有開始。兩個同月同日生的人,兩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