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故事

        

        小妞哭了

        

        已是去年的事了。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夜,正在無聊,小妞忽然來電,電話筒中,她的聲音沙啞無神,顯然是哭了一大場。

        

        小妞常令我為她牽掛。一個入世未深的小女孩,夢想著愛,夢想著事業有成,偏是苦求而不得。這夜又是甚麼觸動了她那脆弱的心?沉默了一會,她終於開口,說男友要跟她分手。要來的終於要來,我從沒看好她這段感情,那人並不愛她。安慰了她一會,也跟她分析了事情,直到她心情平復,我才掛斷。這時我又想到大妞,不知她近況如何?兩個同月同日生的女子,一個感情觸礁,另一個又會遇到甚麼?

        

       轉眼又到農曆新年,向兩人發了賀詞。禮節而已,其實跟兩人的關係日漸疏遠,就好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我手上的,祇是一根斷線,風箏可以飄回來轉個圈,但繫著的線早已不在。意外的是,元宵節晚上,小妞又再來電。這晚,小妞顯得較聖誕那晚堅強,但她告訴我的訊息卻是晴天霹靂。小妞說她在早前一日,即西方情人節,跟男方見過最後一面後,就跟對方分手。但天意弄人,她竟在當日早上發現自己已經懷了身孕。她跟男方說了,男方堅決不要這孩子,說都是她惹出來的事。小妞問我怎辦。我問小妞想不想要這孩子,小妞說想。我說這就簡單,跟男的分手,永遠不再見他,自己獨自將孩子撫養成人。

         

        跟小妞談了很多。世事一定不會是十全十美,但也不要弄人至此。漫漫長路,不知小妞可有本事支撐下去?大妞又怎樣呢?幸好聞得她穩步發展。同月同日生,未必就同喜同禍。

        

        答應了小妞,在她有需要的時候,我會幫助她教導孩子。小妞很開心,她一直希望孩子可以跟隨一個像我的人學習,我當然知道這是小妞對我的過份評價,但此時除我之外,她實在沒人可以依靠。世事就是這樣,大家都不知道日後會如何,祇有手牽手心倚心的見步行步。

        

        人生苦樂難料,祇想默默的遠遠的伴著她倆走。其實,該沒有甚麼放心不下的,上天定會為她倆安排伴侶,這些事還輪不到我來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