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786.JPG  

  

  當感性遇上浪漫

  

  今天 昨日  

  

  NEX 相機在我手上不覺已有兩年多。作為一個輕便相機,它是勝任有餘。祇是,隨機的套裝鏡頭質素平庸,試鏡之後我已提不起意慾用它,反是轉移方向多花點時間和心機去運用舊日的鏡頭作手動拍攝。

  

  如是過了好一段日子。靜極思動,在網上看到介紹新鏡的報告,意外的竟讓我在樣板照片上看到我鍾愛經年的顏色,心動。我一直欠缺一枚這級數的通用自動對焦鏡頭,雖然這款新鏡頭有著不少或大或小的缺點,但一直迷戀著這種色彩個性的我,最後還是本著一種彷如搏彩般的心態將這東西買回來。

  

  實物到手,忍不住拿出舊日鏡頭作個比較。唉,新鏡頭並不是下價貨,一代西德光學名廠,將這鏡頭移師泰國生產已令人感覺難堪,細看連區區一個金屬鏡筒也沒用上,代之祇是一個塑料鏡筒,相比往時的全金屬鏡身,打磨精細,單是拿在手中把玩已是無上樂趣,現在這鏡頭製作的水準,相對就祇可說是個笑話。也罷,我要的祇是一枚有一定光學質素的鏡頭供一般使用,看這鏡頭拍出來的畫面還是有相當水準,而且影像通透,在目前的攝影市場,我沒有更好的選擇,這鏡頭的出現,就且牽強的說是對我兩年等待的一個答覆吧。

  

  今天黃梅今天事,昨日桃花昨日心。世界就是這樣。祇是,人可以這麼容易就忘記過去種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