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DSC09755.JPG  

  

  

  

  

  我不愛把事情的發生歸因於緣,但拍這輯照片,還是讓我覺得冥冥中好像有某種上天的安排主宰著人間的離合得失。

  

  第一次看到這樹的美麗是幾天前的晚上,在街燈的映照下,青玉似的嫩葉彷如雪花,一片片,一片片,帶著無聲的喜悅,飄然來到人間,美得令人迸息,美得令人心碎。忘我間,一幅幅不帶人間煙火的畫面在心中油然而生,可惜手上沒攝影機,我又懶返住所準備器材,心裡祇指望過一晚再來拍攝吧。

  

  雖說靜景在短時間不會有甚麼變動,但我心中還是有所擔憂,怕的就是天氣難料,如果突然下雨就沒法拍攝了。再者,春天的新葉長得很快,有些樹種兩三天內面貌便煥然一新,不知這機的新葉可也是這樣?

  

  第二晚我帶了新鏡頭來到樹下。天氣還好,祇是,感覺不同了。前一個晚上那從夜空中悄然飄下的雪花不見了,新葉果然長得快,眼前葉子的體形比起前一個晚上大了一兩倍不止,眼前的是一個全新的畫面。

  

  世事就是這樣。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這樹長出新葉祇在三兩天,偏就要讓我窺見。可是,美景在的時候我沒全心珍惜,到我奮起追求,美景卻已不再。

  

  就說是沒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