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再添孤獨又何妨

        

        朋友傳來一篇報導,內容是關於一個在外地獲得攝影碩士的香港青年,他的兩輯作品為日攝影博物館列為永久收藏品(報章報導)。

        

        在該篇報導中,報社轉載了攝影師的攝影理念,還有給讀者(?)的 Smart tips。如果說我的攝影理念的顏色是黑色,那麼,報導中那攝影師的攝影理念的顏色就是白色。或許,朋友是要告訴我,攝影碩士是這麼看攝影的。

        

        我早就說過,攝影是孤獨的。無巧不成書,那攝影師也在說孤獨: “ 照片當中透露出的孤獨感就是他的真感情。”

        

        孤獨是那麼的無情。相交這許多年,朋友還不了解我的攝影。 “ 為賦新詩強說愁 ” ,是真愁是假怨,誰知誰曉?

        

        另一令我心中慼然的,是報導結尾的四則 Smart tips。已不想再多說。

        

        因著攝影,我看到與人的距離。因著攝影,我看到與朋友的距離。因著攝影,我看到與 “ 攝影 ” 的距離。

        

        不消提。攝影從來是件孤獨的事,現在何妨再添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