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IMG_20160607_135543_resized.jpg  

        

        你也低頭            我也低頭

        

        「你也低頭            我也低頭

            你看不見我        也聽不到我

            一瞥相遇            白駒過隙

            我卻想問一句     你到底何事鬱鬱」

            

        上面照片拍於兩日前的下午,雖然這照片的出現是個意外,但我甚是喜愛當中味道。輕鐵車廂的窗框在照片中起著極大的作用。

        

        想起電影「齊瓦哥醫生」,主角拖著病弱的身體下班,在電車上偶爾外望,看到街上的羅娜。

        

        失散多年,他終於再遇見她。但此刻她在街上,他卻在車上。他心急如焚,他隔著玻璃窗大聲喊她,她沒聽到;他隔著玻璃窗向她揮手,她沒看到。電車沿著路軌前進,羅娜的身影漸遠。齊瓦哥擠過車廂裡的乘客,好不容易等到電車停站。齊瓦哥下了車,急步追向羅娜。但他虛弱的身體沒有讓他如願。他脆弱的心臟拼命的想為他完成任務,但最終他仍是在街頭這端無聲的倒下,而羅娜則在街的另一端孤獨的上路。

        

        有人說這結局太慘。我會說,是凄美吧。齊瓦哥在去世前的一刻,生命裡就只是她。能夠如此,也算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