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IMG_20160623_130152_resized.jpg  

        

        雲兒朵朵

        

        有日,朋友跟我提起拍攝雲天時遇到困難。唉,雲天不易拍呢。

        

        我告訴朋友我拍雲天的體會,朋友用心的聆聽。不過朋友未必知道,在這之前,我曾用手機拍下了數以百幅計的雲天,從中學習、分析和了解有關拍攝雲的種種。

        

        拍攝白雲甚難,因為我們早已習慣將雲想像得很美很有詩意,怎知拍攝下來卻又全不是心中想要的那種味道。無巧不成書, 拍攝花卉也是甚難,因為拍攝下來的影像沒有心中想要的那種味道,其實這也是跟拍攝白雲的情況一樣,是我們早已習慣將花朵卉想像得很美很有詩意。拆穿了,拍不出心裡想要的,是因為影人祇憑 “ 我覺得主體很靚 ” 這個主觀感覺就相信自己可以拍到 “靚照片 ” 。但更糟的是,其實很多影人不並不是 “ 覺得 ” 主體靚,他們是 “ 以為 ” 主體靚。影人忽略了一點,就是影人心中那紅花白雲的靚,早已在不知不覺的被影人的拍攝慾理想化了。這心中的靚,跟現實中的靚無可避免的出現落差,至令影人每每覺得拍出來的照片 “ 不够靚 ” 和 “ 沒味道 ” 。或許有天,當影人真正懂得欣賞紅花欣賞白雲時,影人拍出來的照片,就會自自然然的散發著紅花白雲的「真味」。

        

        不懂真味的,可加味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