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沒趣的一篇

        

        我愛寫作。在寫作的天地裡,我可以是我,我也可以不是我。意之所至,我寫下我心中千色萬彩的世界,愛我至死不渝的愛情。即使因某些需要而去寫學術味較重的文章,我也會感覺樂趣盎然。

        

        然而,要寫一篇文字去解釋另一篇文章,總教我感到煩厭沒趣。如讀者能以平常心憑照字面去看文章,本該可以很容易的感受到文章裡面的情趣。可惜現代的網人偏愛將文章看成密碼,以為內裡隱藏有甚麼私密內容,於是簡單的篇章就變成對某某人的情話……。我上一篇,與及以前的好多篇,也難免此難。這篇,是無可奈何的去為上一篇加註腳。

        

        雲,有老有少。一般天上如堆堆白雪的雲,是地面上水氣上升聚積而成,即是初生的雲,年少的雲;行雲成雨,就是這些距離地面不遠的低空雲。當水氣繼續上升到較高的高度,雲會變得較稀薄;再上去,成了高空的雲,雲的形狀就變得絲絲縷縷,又或是如鱗如波,這是最高的雲,也就是我上篇說的老去的雲。上一篇,寫的就是照片的感覺。明知我不能阻止讀者將我上一篇無限解讀,我破例的將上篇設為不可留言,但似乎我多寫一篇來作個解說會較為妥當。當然,對於一些愛尋夢於發掘他人文字背後的故事的人來說,這篇祇是個此地無銀的笑話。

        

        好,解釋過了,不知朋友知道原來真的有老去的雲後,會否有興趣用一個欣賞的心重看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