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又到七夕時

        

        我是天上的牛郎。對,人們在秋天夜空看到的牛郎星,那就是我。

        

        三億六千五百萬年前,我跟織女相愛,也闖了禍。之後女媧造了世人,我跟織女的故事開始流傳民間。

        

        又一年了。今夜我又會跟織女相見。每年到這個時候,我思念的心總是隱隱的滲雜著莫名的哀戚。記得當初我和織女受到天帝責罰,每年祇在七夕晚上相見。那時候的日子是度日如年,每天渴望的是七夕早日來到,讓日夜思念的心得到安慰。日子如水滴,真不知三億六千五百萬年是怎麼樣過去的,有時我探頭下望人間,聽世人說七夕的浪漫,我的心暗暗下淚,我跟織女是這樣的愛著麽?天上是冷的,是亙久不變的,沒風,沒雨,沒山,沒水;沒鴛鴦,沒蝴蝶,沒並蒂的蓮花,沒相思的紅豆。三億六千五百萬年了,除了「思你」、「念你」、「想你」、「愛你」這些老話外,我實在沒有別的話題可說。我和織女不會老,不會死,容貌身體也不會改變,我們的心也不會改變,這使我思考我們的愛的未來。世人生命短暫,對他們來說,他們嚮往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其實說的祇是三數十年的事。但我和織女,已過了三億六千五百萬年,以後還有億億萬萬個三億六千五百萬年,世人怎懂甚麼叫天長地久?他們的愛,他們的浪漫,充其量祇是宇宙一刹的情緒。但我和織女,我們要怎樣的愛才能在這冷冰的天宮裡維持億億萬萬個三億六千五百萬年?

        

        此刻,我好想摟抱住她。不知說甚麼,不想說甚麼,祇想兩心緊緊貼近,她是我的唯一,可是這夜我祇能看看她的臉,摟抱一下她,叮囑她好好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