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閒日        閒情

        

        清早起來,感覺天氣隱隱有點寒意,是遲遲不肯來的冬天嗎?唉,連季節也怕了香港的火毒,奈何。

        

        冬天不來是一回事,寒衣仍是要購備的,尤其我已到了這年紀,更要小心保持身體溫暖。趁夏季店舖清貨,低價買了兩件皮褸,一件夾瀨兔毛裡,一件夾水貂毛裡。不是我貪靚,祇是我不善理財,也不善處理衣物,絨褸易惹蟲蛀,不禁粗用。我買件皮褸一用就是十數年,不怕蟲蛀之餘,也不怕他朝物價飛升,以我微薄的積蓄,就怕來日連纖維風褸也買不起。一件保暖耐用的皮褸於我來說才叫實用。不過今天的氣溫未低至出動皮褸,隨手拿件夾纖維棉褸就可往街跑。

        

        百無聊賴,跑到快餐店吃個下午茶。年紀大了就有這個好處,可以肆意的吃喝玩樂,興起時又可批評現在的人情事物怎樣的不如舊前:衣物的料子差了,食物的味道差了,音樂的水平插了水,人人低頭但內心極端自我自大,議員不懂議事祇好鬧事……。一頓下午茶花了一個小時,是我特地放慢的吃喝,心卻細意感受時間的流逝。閒就是這樣好,可以花得起時間,可以肆意無為。

        

        返回住所,懶得理連日來散落沙發地上的雜物,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僅餘的兩尺空位上。何須時刻整理雜物,看看多少人把住所打理得整整齊齊一塵不染,但內心卻是又污又亂。我還是看重我的內心。

        

        音樂。很久沒聽音樂了。上次聽音樂是十來二十天前的事,那張貝多芬仍在播放器中。方便,啟動音響組合,音樂從揚聲器中響起,是貝多芬的 “ 琴槌奏鳴曲 ” ,Gilels 彈奏。貝多芬這曲氣勢宏大,也真的要有 Gilels 這等級的琴技和琴藝才可以將這曲順意演繹。一曲既畢,本想再聽莫扎特的 “ 魔笛 ” ,但這劇全長兩小時,還是待他日齋戒沐浴才再聽吧。不聽莫扎特,就揀譚詠麟吧,貪其不須用心聽。其實我不怎喜歡流行曲,尤其是現時的流行曲,曲不行,詞不行,唱更不行,總之多是令我感到討厭的貨色。雖然三十年前的流行曲水準比較可接受,但譚兄這唱片的第一曲 “ 幻影 ” 已令我感覺有點兒不是味道:那年代譚兄的咬字不清,時不時出現懶音,唱快歌更是 “ 一舊舊 ” ,感覺好滑稽。橫豎都是聽他,索性把唱片換到更高級的播放器上播放。乖乖不得了,有些靠賴化妝才敢見人的女士不可近觀,早期的譚兄也不宜用高分析力的器材播放,幸好今次我祇用耳而沒用心去聽,我的心在拆紫微盤,但譚兄那 “ 一舊舊 ” 的歌聲還是明顯的突兀…… 。又,紫微斗數,是我近日的玩意,如果有成,利己利人,閒來拆拆盤,遠觀人生,又是另一種樂事。

        

        任由譚兄的歌聲在重複又重複的吟嘆孤寂,我就這樣無無聊聊的渡過了一個下午。

        

        

        

        

        後記:結果還是換上了 “ 魔笛 ” ,舒服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