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新年

        

        人家的應節新篇早已上載,我的新年篇是姍姍來遲了。早到的新年篇,寫的是 “ 未來式 ” ,新年日寫新年篇,是 “ 現在進行式 ” 。我寫的是現在進行式。

        

        每年新年,梳洗後第一件事便是播放賀年曲。我選定的賀年曲順序是國樂迎春花和弓舞,還有貝多芬的快樂頌。迎春花是眾所周知的應節樂曲,曲調愉快流暢,加上應節曲名,當然是祈願新年新氣象的佳選。弓舞並不是賀年曲,本是一舞劇 “ 小刀會 ” 中其中的一曲,但我喜歡這曲別有一種與劇情無甚關係的高貴而富麗堂皇的宮廷氣派,英而不霸,華而不俗。每聽這曲,我總會想到一群美麗的舞姬在天子的殿前起舞,金碧輝煌,氣象萬千,這不是比播放財神到或甚麼接財神的更上一層麼。

        

        每年新年我都播放貝多芬的快樂頌(第九交響樂第五樂章),但今日我卻選了海頓的創世記。以往我一直希望萬民和平快樂,但看看今天的社會,我估我是枉求了,倒不如播創世記,天地初開,新的萬物,新的希望,光,從黑暗中慢慢綻放,愛,浮游其中。新的一年,尤其是在不順景的時勢的一年,就更該如此。

        

        做了鴛鴦臘腸飯。鴛鴦,愛情之鳥;成雙成對,完滿美滿團圓之意。希望這一年一切都是美滿的。

        

        今年沒時間買年花。我一向重視年花,沒買花,今年就捧出了瑪瑙粉晶白玉牡丹賀年。世人愛牡丹,喜其富貴之徵。天香有正色,可惜時下人多是識富不識貴,索性教他們擺盆搖錢樹算了。其實一切都在於心境,富而不能貴者,心有所缺而矣。我不是富人,但我心中富足,這就足以令我常樂。

        

        在此祝願我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長年快樂,福壽康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