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DSC07632_resized.JPG  

        

        自討苦吃

        

        香港常見的銀樺多是紅花種,偶爾也會看到開黃花的,但為數畢竟不多。可喜的是,我看到了白花銀樺。心血來潮,二話不說,打點器材,往花樹進發。

        

        我是懶人,但愈是懶惰就愈希望一擊即中,因為深知自己極不願意一件事情重複做兩次才成功。這次我帶足器材:16~70 加 55 微,再加 135 和 200。135 和 200 是 70 年代的舊鏡,厚身金屬鏡筒,重量絕不下於現代高質變焦鏡。雖然器材放入輕身影袋,但總重量仍把我這副老骨頭壓得叫苦連天,二百公尺不到的路程竟用了近十分鐘。

        

        來到樹下,拿出器材裝到腳架上開始對焦。常出外影的朋友一定知道上天愛好捉弄影友,你要陽光祂來雲,你要拍花祂給你風。就是這樣,銀樺的花在我面前跳起風之舞來。唉,我的古老鏡頭祇能手動對焦,而且要將示像放大才有可能對焦準確,現在花兒乘風漫舞,我在顯示屏上祇見一堆模糊的東西左右飛舞,我欲花靜而風不息,奈何。

        

        體力有限,眼力更是有限,膊上的影袋重得像袋鐵,顧不得這麼多了,八成當十足,重施對比對焦法,然後心中默默追隨花兒擺動的頻率,抓住花兒的迴轉點按下快門。

        

        眼澀口乾,腰酸腳軟。祇為做個記錄,我有需要受這些苦嗎?廣東人有句話:有自唔在,攞苦來辛,嘿,這就是我今午的寫照。

        

        DSC07650_resized.JPG  

        

        DSC07669_resiz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