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DSC00222.JPG  

  

  

  忘卻人間淚    感性遇上理性

  

  

  夕陽斜照

  勾起相思句

  絮隨風去

  忘卻人間淚

  

  

  我多想這照片拍的是夕陽裡的殘花,讓淒美的畫面勾起心中莫名的哀愁。

  

  可惜,真的很可惜,這不是夕陽裡的殘花。雖然喜歡這畫面給我帶來的幻想,但我不得不坦白說明,畫面中的光團祇是廳中的吊燈。

  

  對不起,碎了你的夢。

  

  想深一層,生活裡不也如是?喜歡感覺,喜歡夢想,喜歡追求,喜歡堅持。心中的感性為生命帶來動力,也帶來色彩。不過,感性的同時,我也不得違背理性。這照片明明是幅室內照,我如何能把它說是夕陽斜照?或許我更情願把光團當做夕陽,但一旦上面照片被上載公開,我就要負上社會責任,我得將真相說出,至於觀者怎樣感受這照片,就讓觀者自己去做選擇吧。

  

  忠於真情,忠於真理,這是攝影裡面最基本最重要也是最難的一課。不單止是攝影裡面最基本最重要和最難的一課,也是人生裡面最難的一課,更是我們的社會最需要學的一課。不過,我們的社會最需要學的一課還得加上一項忠於真法。法也有真假?真法是嚴守法律尊重法律精神,但我們的社會現在卻好以片蓋全,專門鑽到法律條文的字眼上去找尋扭曲法律本意法律真空帶。現時社會上許多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對錯難辨。祇是,人若肯面對,也敢面對真法真理真情,看民生疾苦重於政制角力,看大我安泰重於一已追求,那麼,縱使不能立時定出最正確的路線,但至少也不致於走歪路枉路,更不致落於冤枉犧牲無辜群眾的利益。

  

  感性上,我多想擁有夕陽。理性上,我知道今天不是那天。

  

  絮隨風去,忘卻人間淚。

  

  但如果你看到這照片,讀完這篇,依然看到相中的光是夕陽,那是因為感性的你心中有著強烈的愛和夢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