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IMG_20160518_214400.jpg  

        

        這個晚上

        

        這個晚上,我如舊獨行。夜靜如水,沒有人踪的世界,別有一種孤寂的味道。

        

        我仍是喜歡在夜裡拍照。黑,是我照片的常客,也有人將黑看成是我不具名的簽名。是甚麼都好,我祇是看到甚麼拍甚麼。

        

        Rembrant 是用黑的高手, Manet 把黑推到另一層次,Reinhardt 乾脆來個全黑,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我照片中的黑,與別人無關。黑也是我,白也是我。紅也是我,綠也是我。祇是我的照片裡的黑總是比人家多,祇此而已。

        

        用黑好,黑沉沉的畫面不搶眼,一定沒人來偷橋。就算有人來偷橋我也不擔心,因為他們祇看到我的黑,不過他們一定不會花心思去了解我怎樣用黑。事實上,了解我的黑的人還不多。

        

        不過,晚上關燈睡覺,人人眼裡都是同樣的一片漆黑。這就够公平了,不談心思不談智慧,人人平等的見黑。其實黑祇是個沒有光線的世界,是我小事化大,把握住些點兒的黑,就在這大吹大擂而已。

        

        除非在黑的裡面隱藏著甚麼抽象語言,訴說著甚麼情懷思緒。

        

        但,你會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