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花秋月            攝影漫談

        

        IMG_20160518_214302.jpg  

        

        一黑生十彩

        

        “ 黑,是我照片中的常客。” 我常這樣形容我的照片。

        

        的確,近一兩年我愈來愈愛夜拍,不是拍夜景,是在黑夜(或黑暗的環境)裡拍照。其中原因實在簡單:夜拍不難,甚至可以說是容易。

        

        別的不談,這篇我祇說五個字:「一黑生十彩」。遇到這類概念性的 “ 標的語 ” ,用文字去解釋每每有當難度,所以貼上一幅手機拍的照片,手動調整曝光,希望可以作個輔助去說出 “ 一黑生十彩 ” 的視覺感覺。不過,這種抽象的東西,讀這篇的朋友如果看不到,請別跟我爭辯,當我痴人說夢就好了。

        

        

        

        

        *        運用「一黑生十彩」的概念拍下的照片,朋友們當記得我的 “ Only if you can know ” 、 “ Waiting to be loved ” 、 “ 我的心,是雲頂上難測的雲 ” 、 “ 這個晚上 ” 、 “ 唯一 ” 、 “ 痴心待月賣刁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