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七百九十九元的故事

        

        後篇            春泥

        

        故事的主角,AKG 612 Pro,消失了。

        

        故事的主角不一定是天長地久的,我戴上 612 後還不到四五分鐘,612 消失了。

        

        也不能說是消失。是 612 把我引領到另一國度去吧。首先是 612 像隱了形似的,但那是一種自然而不覺的淡出,就像人家愛說的:在空氣中消失。612 也不是真的消失了,祇是她不再讓我感覺到她的存在。她希望我能心無他念的投入到音樂裡,她不要我因為她的聲音而分心。

        

        之後,我在音樂中感動,我在音樂中流淚。雖然那幾滴淚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為了快閃演奏 Adia played on a Harley 背後樂手們對音樂理想的付出;為了「喀秋沙」中的歌詞「我仍藏著他的書信……」中的愛情,:台上演唱的是稚氣猶在的小妹妹,台下舊夢縈迴的是經歷二戰的老婆婆:「喀秋沙」是她們的曾經,可能也是她們當年的一切。「夏日最後的玫瑰」令我再次下淚。我中二時初遇這曲,是小提琴演奏,一直以為它是闋小提琴小曲,至今始知它是愛爾蘭民歌,而且由詩人 Thomse Moore 為它重新填上曲詞。少年沒經歷,未懂箇中滋味。如今年逾花甲,始知生死: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Thomas Moore)

 

 

'Tis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Left blooming alone

All her lovely companions         Are faded and gone

No flower of her kindred          No rosebud is nigh

To reflect back her blushes           Or give sigh for sigh

 

I'll not leave thee thou lone one         To pine on the stem

Since the lovely are sleeping        Go sleep thou with them

Thus kindly I'll scatter        Thy leaves over the bed

Where thy mates of the garden          Lie scentless and dead

 

So soon may I follow        When friendships decay

And from love's shining circle        The gems drop away

When true hearts lie withered        And fond ones are flown

Oh! Who would inhabit        This bleak world alone

        

單簧管的樂句凄然拉開序奏,撫慰生死的歌聲耳邊響起。如果說黛玉葬花是情,那麼,「夏日最後玫瑰」就是天命。也是所有人的未來。

        

        為音樂流過了淚。如此情懷誰與共?心絃方動,眼又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