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生活情趣

        

        我的生活離不開書。也不是甚麼高深的書學術的書,我看的祇是普通讀物:一般的詩詞、音樂、藝術、小說等等。我不在乎追求知識學問,當然我也沒有陶潛筆下五柳先生那「好讀書,不求甚解……」的境界。不過怎麼說也好,閱讀就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午間讀了些宋詞,興緻突發,用了前人的詞句重新佈置,造出 “ 新的詞作 ” :

        「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人何處?祇是無情緒,倚遍闌干。幾點催花雨,惜春春去。柔腸一寸愁千縷,寂寞深閨。」

        原作是這樣的:

        《點絳脣》        李清照

        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闌干,祇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

        

        這是我的文字遊戲,祇想看看自己能否用同樣的文句寫出不同的東西。這樣的玩玩文字,又消磨了半個下午。

        

        沏杯茶,看看自己的 “ 造作 ” ,由心的發笑。生活情趣,不就是這樣的一件事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