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性遇上浪漫

        

        DSC08825.JPG  

        

        愛將

        

        70 年代末,我置了一單鏡反光機及若干鏡頭。相處日久,鏡群中之 35mm 、 25mm 和 135mm ,漸漸成了我的至愛鐵三角。

        

        時移世易,菲林相機沒落,數碼相機主宰了市場,我的鏡頭不能接到數碼機體上,一套器材遂成文物,直到國內開發了對應接環,我的鏡頭才在 NEX-5 機體上復活過來。

       

        但世事往往不盡如人意。中古鏡頭接到現代機體上多會遇到對焦問題,我的鏡頭也不能幸免,這令得我祇在特約場合起用 50mm Planar 作拍人像,而因新添置 16~70mm、12mm、32mm 及 50mm 微距,以前的鐵三角就一直待在冷宮。

        

        今晚天氣轉冷,而且微雨,心血來潮,拿出 35mm Distagon ,單機單鏡,走進自己的世界。從前我用 35mm 得心應手,現在重溫故夢,舊情依然,冷落愛將多年,心中歉疚無以言狀。

        

        本想說說鏡頭的事,然而攝影之事難得知音,近日已無意慾再作影藝談。上載照片,聊以自慰。

        

        DSC08827.JPG  

        

        DSC08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1001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